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南京:中考扩招比例缩减

作者:黄 艳 发布时间:2015-09-07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近日,南京中考分数公布,一些没达到志愿学校投档线的考生和家长着急地拿着分数找机会。

记者了解到,由于今年扩招比例从20%减至15%,又不允许招借读生,一些考生无奈高分落榜。

名额收紧,想进扩招不易

有关人士透露,今年高中扩招遵循“三限原则”: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即分数在学校统招线下15分内;扩招比例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5%;择校费最高不超过3万元,并不再收取学费。而且,今年的中考,成绩在600~660分之间的考生比较多,一些学校最多在线下3~5分,就用完了扩招名额。

还有一些考生,考到了心仪学校的线下15分扩招线内,但因为没有达到第一批次的控制线600分,所以很难被扩招。

一位家长郁闷地表示,孩子考了近600分,第一志愿的学校也就600分多一点,本以为能扩招上,但现在学校说不行,因为没达到600分。二志愿的学校是一所一志愿没招满的学校,“我们想,这所学校应该可以录取吧?但学校的答复又是不行,因为学校二志愿只录600分以上的学生。如果二志愿没录满,再征求志愿,还是征求600分以上的考生。如果再没录满,这才有可能降分。”

高分考生有免择校费进好班机会

一志愿、二志愿都落了空怎么办?南京几所四星级学校开出诱人条件,愿意免择校费并编入好班,以此吸引优质生源。

南京田家炳高级中学校方表示,为报考一批次四星级一、二志愿落榜考生提供就读四星名校的机会,招收600分以上的高分落榜生,免收择校费。

学校表示,今年招生政策发生重大变化,再加上今年分数线整体下降,导致一批考生估分填报志愿失误,一二志愿均未录取而落榜。为了给这部分考生提供就读名校的机会,他们决定拿出部分扩招指标录取这部分考生。

此外,记者获悉,雨花台中学继续拿出扩招指标,今天高分落榜考生仍可登记,目前到校登记的主要是630分、640分左右的考生。学校表示,640分以上的高分落榜生,可以编入学校最强的“海安班”,650分以上的不仅编班优先,还可以免收3万元择校费。

据悉,7月4日至18日,南京中招将进行录取。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