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扬州仪征为5万中小学生撑起交通安全保护伞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扬州仪征市教育局联合交巡警大队、公安局等职能部门,深入中小学校、幼儿园、客运公司,认真分析研判,把好“四关”,为全市5万中小学生、幼儿撑起交通安全保护伞。

一是把好接送学生车辆关。 与全市100多所学校、幼儿园逐一签订责任状,建立健全学生接送车辆管理工作台帐及驾驶人安全责任制度。加强早、午、晚三时段的动态巡逻管控力度,严查非客运车辆接送学生、无证车辆、报废车辆等接送学生,确保不发生一起学生伤亡事故。

二是把好重点时段防护关。 针对学生每天上学和放学的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建立科学动态的防护机制,强化校园周边路段的交通指挥疏导力度,设立学生护卫岗,设置移动拦车护栏,禁止车辆通过校园门口路段,确保上、下学期间学校幼儿园门口交通安全。

三是把好文明出行宣传关。 邀请辖区民警深入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集中上交通安全课、播放宣传光盘等形式,警示小学生拒绝乘坐超员、超速等安全无保障的车辆,拒绝乘坐货车、 非法营运车辆、拖拉机以及农用车,要做到“安全乘车、乘安全车”,切实提高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

四是把好路面安全设施关。 在前期开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迅速整理汇总,及时向交通局、公安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汇报,全力完善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警示和提示标志、人行横道和车辆减速设施等,为学生出行创造安全通行条件。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