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2014维尔特合唱指挥大师班”培训活动在锡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9-0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5月8日,由世界音乐艺术教育协会、中国音乐家协会合唱联盟主办,江苏省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市教育局、中国合唱联盟中小学合唱艺术培训无锡基地倡导支持的“世界大师在中国—2014年维尔特无锡合唱指挥大师班”培训活动在锡开班。全省各大市中小学校音乐骨干教师和少年宫、艺术特色学校音乐教师共400多人参加培训。

作为世界著名指挥大师、维也纳童声合唱团主席兼艺术总监、世界和平合唱节艺术委员会主席、世界音乐艺术教育协会艺术委员会主席,杰拉尔德·维尔特在世界范围内拥有崇高的声望,他独创了适合时代发展的高艺术水平的“维尔特教学法”,他每年主持的常规大师班活动已惠及世界各地的合唱指挥教师和工作者。此前,维尔特已在我国北京、上海、广州、合肥成功举办了合唱指挥大师班。

本次无锡大师班培训活动为期三天,旨在促进国际间艺术交流,为全省中小学音乐教师搭建学习平台,进一步提高音乐教师专业素养和学校艺术教育工作水平。大师班由维尔特大师现场授课,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维尔特教学法、合唱艺术交流研讨、示范团现场指导等,将为学员们带来精彩的表演示范和讲解分析。大师班还将安排无锡市扬名中心小学合唱团、无锡市东绛实验学校合唱团、无锡市五爱小学合唱团、江阴市城中实验小学合唱团、江苏省锡山高级中学合唱团作现场表演示范,参与到大师班的各个教学环节中,从现场排练、声音指导到作品训练以及最后的汇报音乐会,也将充分展示无锡市学校合唱艺术团建设以及实施素质教育的成果。

近年来,无锡市深入推进实施素质教育,大力加强学校艺术教育工作,通过组建中小学生艺术团(中心)、举办“百灵鸟”艺术展演、中小学生合唱节活动等举措,促进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各中小学结合实际,广泛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建立了一批学生合唱团,不断培养提高学生的演唱技能技巧和艺术素养,取得了显著成绩。

(无锡市教育局)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