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赣榆:早教中心开班了(图)

作者:秦 明 发布时间:2015-09-0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秦明)5月8日上午,连云港赣榆县早教中心开班仪式在县计生指导站举行。连云港市人口计生委主任侍启顺、赣榆县副县长张鹏程为赣榆县早期教育示范基地揭牌。赣榆县教育局局长徐健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早教中心建设情况。

近年来,赣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工作,健全县级统筹、县镇共建的管理机制,逐步形成部门主管、条块结合、分工协作的学前教育管理体系,获得省幼儿教育先进县称号,工作经验在全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现场推进会交流。2014年,全县强力推进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明确了公办中心园建设推进节点,学前教育工作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

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进一步满足群众对早期教育的需求,赣榆县政府高度重视早教中心的建设工作,拨付专项资金30余万元,扶持早期教育中心建设。赣榆县教育局和县人口计生委通力合作,依托赣榆县实验幼儿园婴幼儿早期教育优质资源和县人口家庭公共服务中心“三优”技术服务资源,精心打造赣榆县早期教育品牌。

自2013年6月启动建设工作,确立了早教中心的选址,按照温馨、童趣、安全、富有亲和力的整体定位要求,进行整体设计和建设。早教中心建筑面积300余平方米,所有墙面全部为立体软包,地面铺设软体地垫,保障宝宝的活动安全。中心设有亲子活动室和感统室,亲子活动室采用单透玻璃装饰,可以在不影响孩子的情况下,让家长观察孩子的活动情况;在感统室购置了各类大、中、小型玩具设备,提高了儿童感觉统合训练效果。中心还购置了电脑一体机、面包机、钢琴等设备,引进国内外先进的教、学具供孩子在活动中使用,提高保教水平。教师具有学前教育本科学历及丰富的早教经验,自主研发亲子活动课程,注重多元整合,满足孩子的学习、活动需求。

(连云港市赣榆县教育局)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