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武进一幼儿园遭几十辆工程车“包围”

作者:郭靖宇 龚大中 发布时间:2015-10-21 来源: 《江苏教育报》

“在幼儿园周围放那么多大型工程车看起来太危险了,我们家长实在是不放心。”日前,本报新闻热线接到不少家长的反映,称常州武进区马杭中心幼儿园被工程吊车、渣土车所“包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不久前,记者赶到现场,见幼儿园东侧的道路上果真停了几十辆工程吊车、渣土车和集装箱运输车,大部分车辆的牌照都是苏G、苏B开头。七八米宽的道路上,满地都是油污和泥土,有些地方已被车子碾压得凹陷下去。在道路北边出口,竖着禁高标志,上面写着限高1.9米,不过标识已损坏,左边开了个口,车辆可以进出。

马杭中心幼儿园门卫向记者透露,从幼儿园一年多前搬到这里开始,周围就一直停有工程车。“白天这些车子都出去接活了,到了晚上就来此停放,多的时候有好几十辆。”保安还告诉记者,如果是雨天,工程车没活干,就整天停在这里,甚至幼儿园的大门口都停满了。采访中,还有家长向记者透露,这些工程车曾经撞坏过幼儿园的院墙,家长们都十分担心孩子的安全。

记者还从马杭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违规停放的工程车辆大部分是外地的,在附近工地揽活干,没活干的时候占道停放在幼儿园周围。去年年底,街道曾组织城管、派出所、交警部门有关人员驱赶过几次,并在东西两个出口设了禁高标志,但没过几天,他们又停了过来,还破坏了禁高标志。“由于周边没有专门的停车场,马杭幼儿园周边已成了事实上的工程车集散地,交警部门虽多次整治,但收效甚微。”湖塘交警中队潘队长如是说。

13日上午,记者再次前往马杭幼儿园,看到幼儿园东侧通道已经砌上了围墙,工程车已经撤出幼儿园周围,有几辆车停在了幼儿园后面的马路上。

马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伟文向记者透露,在记者采访之后,街道对这些工程车车主集中进行了两次思想教育,劝他们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不要再将车停在幼儿园周围。同时,街道还积极帮他们解决停车难问题,最终在遥观和牛塘找到了两处停车场供他们停放。据介绍,为防止乱停车再“死灰复燃”,彻底杜绝车主再把车停过来,街道出资在幼儿园东面通道砌上了围墙。

多说一句

幼儿园“解围”

三管齐下的标本意义

马杭幼儿园遭遇违规工程车“包围”,交通环境如此之差,孩子们的安全可想而知。

以前,当地有关部门也曾试图解决此问题,但只采取了“堵”:“驱赶”违规工程车,但没过几天,违规车“又停了过来”。

现在,则是标本兼治、“三管”齐下:既“堵”又“疏”还“教育”:在“幼儿园东侧通道砌上了围墙”,违规工程车开不过来了;积极帮助车主解决停车难问题,最终确定了两处停车场;还对车主集中进行思想教育,劝他们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不要再将车停在幼儿园周围。

这个问题的解决,得益于“综合治理”:解决问题,光“堵”不行,光出狠招猛治被管理者也不行;要想解决问题,就得“堵”“疏”结合,不仅给利益受损方找“出路”,而且还要给被管理者找“出路”,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有效管理。

编辑:杨昆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