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泰州:中考全部网上阅卷

作者:黄薇薇 顾佳 发布时间:2015-10-21 来源: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中考结束的第二天,从泰州四市两区抽调的900名阅卷教师进入阅卷现场。预计6月23日,阅卷就将结束。19日记者走进阅卷现场,一探究竟。

据了解,此次中考阅卷全部采取网上阅卷。网上阅卷共分7个步骤:在试卷存放区,来自全市各考点的试卷被统一编号,放置于试卷架上。然后,试卷被送到旁边一个扫描室,20多台电脑和扫描仪对答题卡进行分类扫描。选择题直接进行自动识别,非选择题被计算机局域网随机分配到阅卷老师电脑上,由教师统一集中评卷。最后,计算机合成考生成绩并进行相关分析。从数据处理到最后开始阅卷,总共时间不超过2分钟,真正体现了网上阅卷的快捷。

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董健说,中考网上阅卷全部实行4评制,每道试题须经过2至4位评卷教师共同评分。先将每道试题设定一定范围的允许误差值,如果2个评卷老师的评分结果都在允许的误差值内,计算机取2名评卷教师给分的平均值。如果超出误差值,计算机则把试题随机分给第三个阅卷老师。如果3位老师的分差都超过误差范围,计算机会把试题自动“告知”该学科评卷领导小组负责人,让其裁定最终得分。

“以往手工阅卷后还有很多后续工作,如批改完成后要有专人计算小分,得出总分后再登记分数,最后还要校对。”董健说,采用网上阅卷后,算分过程将由评分系统进行汇总,大大提高了阅卷效率,预计让每科阅卷时间缩短2至3天。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