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张家港全力推进“阳光午餐”工程

作者:张行 晓昭 发布时间:2015-10-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前不久的一天中午,张家港市蓝天学校二年级学生汤岐高和丁杰在学校食堂里开心地吃着热腾腾的免费营养午餐。从本学期起,张家港市正式开始实施“阳光午餐”工程,使得汤岐高、丁杰这样的贫困学生每天都能吃上一顿既不用花钱,又营养丰富的午餐。

今年,张家港市委、市政府继续实施教育惠民各项政策,大力推进“阳光午餐”工程,通过为贫困家庭的学生免费提供午餐,减轻困难家庭的经济负担,把温暖及时送到每个贫困家庭。从“阳光午餐”工程的资助范围来看,包括了全市在中小学、幼儿园、大学上学的低保或者低保边缘家庭子女和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而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只要提供原籍地的低保户证或者低保边缘户证,他们的子女也同样能得到资助。据统计,张家港全市有近2000户贫困家庭的学生能吃上免费午餐。

为确保这项爱心工程能够真正落实,在经费保障方面,张家港市将“阳光午餐”经费列入市政府财政补助资金,实行专款专用。据了解,幼儿园按每学年每生1000元补助,特殊教育学校、小学、初中按每学年每生1200元补助,高中(含职高)、大学按每学年每生1500元补助,今年该市将投入补助资金220多万元。“阳光午餐”工程由张家港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和全市各学校共同组织实施。同时,该市进一步加强了审计监督工作,定期和不定期开展对“阳光午餐”工程的监督检查,有力地推进了工程的顺利开展。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