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兴化:学校团队工作明确新目标

作者:组宣科 团工委 发布时间:2015-10-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近日,兴化市教育局召开2012年学校团队工作会议,总结2011年工作,研究部署2012年重点目标任务。会议明确今年学校团队工作的主要目标:

一是以思想建设为根本,大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以党的十八大、建团90周年等为契机,广泛开展党团队历史、形势政策宣传教育、纪念建团90周年等各类活动,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党、团、队意识。在全市中小学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感恩教育”、校园社团文化节等系列活动,培养中小学生良好的道德素质、个性特长、兴趣爱好,全面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质。

二是以服务青少年为主线,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校团队活动。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少年为原则,坚持开展一月一主题教育活动,以“五四”青年节、党的十八大、国庆节、建队日等纪念日、节庆日为契机,广泛开展各种庆祝活动。抓住清明、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开展民族传统文化教育,培养学生学习祖国历史文化,继承优良传统美德。打造一批高质量的精品社团,提升中小学生社团的层次,以点带面,全面活跃社团活动,扩大优秀社团对学生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三是以组织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团队组织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完善以学区为单位、基地学校团队组织牵头的学校团队工作管理机制及“团工委委员工作分工挂钩制、团队工作例会制和团队工作互查制”等三项制度,明确工作责任,夯实团队工作基础,推进团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充分利用兴化教育青年网、团队干部QQ群、团队干部博客群、微博等网络平台,提升学校团队工作的影响力。进一步加大对基层学校团队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考核力度,强化学校团队工作年度目标考核。

(兴化市教育局)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