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丹阳:每名学生每学期至少参加一个社团

作者:周竹生 发布时间:2015-10-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竹生)加强中小学学生社团建设,优化育人模式,创新和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丰富校园生活,贯彻落实教育部“体艺2+1项目”要求;推进特色学校建设,传承和培育校园文化;深化课程改革,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丹阳市教育局对中小学学生社团建设提出了目标要求。

丹阳市中小学学生社团建设的主要任务为:以“让每一名学生每学期至少参加一个学生社团”为目标,引导学生广泛参与各级各类社团活动,原则上90%以上的学生应参与社团活动,60%以上教师应参与指导社团活动。各校要根据实际,整合学校资源,在普及的基础上,努力建设一批特色鲜明、成果显著、管理规范、影响广泛的优秀社团。各校社团建设要与课程改革紧密结合,与学校校本课程建设紧密结合,与学生社会实践和社区服务活动紧密结合。高中学校社团建设要与学校选修课的开设紧密结合。有10%的社团开发并使用校本教材。

丹阳市学校社团专栏建设的要求:各校在校园网上要建设社团专栏。学校社团专栏要求做到社团专栏建设清晰,标题醒目、子栏目丰富。社团专栏能体现学校社团活动规范性和日常活动情况。专栏中有计划、方案、章程、活动安排、制度等。社团专栏能够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方式体现社团活动的丰富性、真实性。及时更新与学校社团活动相关的内容。

丹阳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学校在建立学生社团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学生社团的领导和管理。必须要成立具体的社团建设工作小组,落实到相关职能处室,责任到相关人员。活动有计划、有方案、有制度、有资料。各校要选派有专长和责任心强的教师担任中小学学生社团的指导老师,也可以外聘社区优秀人士、社会专业人员、退休教师,尤其要用好家长这一资源,邀请家长参与到学校社团建设活动中来。不断探索和优化社团活动的途径和方式,让社团真正成为学生自我教育、自主管理、自信成长的有效阵地。

(丹阳市教育局)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陶雯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