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兴化对全市各乡镇学校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2-1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近期,兴化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多部门联合专项督查组对全市各乡镇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一一专项督查。

  12月15日,由兴化市纪委、交通局、安监局、公安局、教育局等部门相关同志组成的市学生接送车辆安全管理督查小组到新垛镇检查指导工作。督查组首先召开专题会议,新垛镇副镇长顾日灿同志汇报了本镇校车安全管理的措施、成绩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中心校、公路站、安全办等相关职能单位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接着抽查学生接送车辆运行线路,对重点路段、桥梁实地查看。最后到新垛中心校查阅校车安全管理台账资料,检查校车交接手续,查看学生放学乘车情况。督查组对该镇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12月15日,该市学生接送车辆安全管理督查组到垛田镇,督查组在听取了垛田镇的相关部门汇报后,查阅了镇政府、承运企业和学校相关台账资料,实地检查了该镇校车运行线路路况,现场观察了垛田中心小学学生乘坐校车回家的情况。督查组认为,垛田镇党委政府及各有关单位思想重视,同心协力,方案健全,措施到位,校车安全管理工作规范有序。督查组同时也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16日,各镇政府召集镇安监办、农路办、交管所、中心小学等单位负责人到湖西村和张皮村再次进行了现场查看,制订了详细的整改方案,要求相关部门立即组织实施,坚决消除校车运行线路上的安全隐患,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12月16日,该市学生接送车辆安全管理督查小组来到合陈镇。督查组首先到镇政府听取政府关于公交车接送工作的汇报,实地检查了许港线接送学生车辆的线路,了解合陈镇政府以及承运企业、学校的履职情况,先后到合陈中心小学,合塔学校检查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的档案资料。督查组一致认为,合陈镇两所学校对公交车接送工作重视,但对一些细节方面有待加强,对公交车安全工作要定期召开会议,及时做好记载,发挥政府,学校,社会对公交车的监督作用。

  12月16日,该市学生接送车辆安全管理督查小组来到李中镇。督查组一行五人早早的来到李中中心校几个校区,实地查看接送学生车辆运行情况,到镇政府听取政府及学校关于公交车接送工作的汇报后,分两组进行督查,一组在镇公路办及学校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实地检查黄邳线、蔡家线、窑厂线、黄花线等接送学生车辆的线路,另一组检查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的档案资料。最后在该镇政府会议室进行检查情况反馈。

  (兴化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