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无锡斥资亿元实施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

作者:陆 丹 发布时间:2016-04-2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陆丹)为积极适应无锡市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的需要,提高职业教育发展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增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4月18日,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无锡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无锡市财政局、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无锡市农业委员会、无锡市工商业联合会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实施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加快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意见》,明确2016—2020年期间将斥资1亿元,实施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

   《意见》明确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四项重点目标任务。一是提高职业教育专业现代化水平,加快形成与现代产业体系相匹配的职业教育现代化专业结构和课程体系,投入近4000万元评选建设250个现代化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和专业群,200门精品课程,以及40个“产教深度融合现代化实训基地”。二是促进职业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评选建设100个“无锡市校企合作示范组合”,每组补助经费10万元;每年评选“无锡市职业院校产业发展贡献奖”,奖金10—30万元;评选建设“无锡市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重点项目”50个,每个入选项目补助经费5万元。三是深化职业教育开放集约办学,评选建设“无锡市现代学徒制重点项目”100个,每个入选项目补助经费10万元;依托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试点项目建立20个中高职专业办学联盟,给予每个项目2万元、每个办学联盟20万元的经费支持;评选建设职业院校参与“一带一路”重点项目,每个重点项目补助经费5万元;评选优秀职业教育集团,对获奖者给予5—20万元奖励。四是加强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评选建设60个“无锡市职业院校名师工作室”,在建设期内每个名师工作室每年补助经费2万元,建设期满经考核优秀的,再一次性补助经费5万元;建立职业教育各项大赛制度,对在全国和全省各类大赛中成绩突出的学校和师生给予奖励。

  《意见》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府各部门的统筹协调作用,市教育局将建立项目评审专家库,对质量提升工程重点项目进行公开公正评审。《意见》同时指出,提高质量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长期任务,各地各校要建立完善以提高质量为导向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把教育资源配置和学校工作重点集中到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上来,努力为我市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打造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作出更大的贡献。

  (无锡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