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苏州举行第15届少年邮局换届工作

作者:孙 奡 发布时间:2016-06-0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奡)2016年6月2日,苏州市第15届少年邮局换届工作在苏州市景范中学举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苏州市分公司副总经理仇敏达、苏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汪涛以及顾苏云校长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换届仪式。

  2002年6月1日,在苏州邮政局和苏州市教育局的支持下,苏州市景范中学承办了江苏省内首家少年邮局,少年邮局的工作人员(包括少年邮局的正副局长)全部由学生组成,在经过邮政部门的全面培训并掌握了系统知识和专门实践能力以后才正式上岗,少年邮局有专用的信封、邮戳,业务包括出售邮票、信封、相关邮品及加盖邮戳等,少年邮局还结合重大社会活动,开展集邮宣传及邮展活动,开办至今,学校已承办了14届少年邮局,刻制了400多枚极富学生特色的纪念、宣传和风景戳,参加少年邮局服务的同学在每个周日参与邮局“营业”并在每周三的中午在学校为师生加盖邮戳。少年邮局的各项工作,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称赞,其活动案例在苏州市新课程现场会上进行了交流,并在江苏省中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案例评比中,被评为示范案例。

  作为“全国青少年集邮示范基地”,少年邮局成为学校德育工作和特色。集邮伴随着同学们的成长,推动了同学们将平时的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活动中,拓宽了学生的视野,锻炼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增进了他们服务社会、服务他人的意识,从而获得了人生的历练,心理的磨砺,同时也为学校的素质教育增添了新的内涵,

  苏州市第15届少年邮局换届工作,经过岗前培训、考核,正副局长竞聘等环节,最终确定了全部人选。仪式上,新任少年邮局局长周智均同学带领工作人员宣誓,表示要为邮局工作的顺利开展尽自己的力量,姑苏区邮政局许爱红局长为新一届正副局长等工作人员颁发了聘书。

  (苏州市景范中学)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