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盐城大丰区扎实开展暑期教师全员培训

作者:朱梅影 刘峰 发布时间:2016-07-05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梅影 刘峰)为全面提升大丰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师德水平、学科素养和课堂教学能力,加快推进教师队伍建设,近日,盐城市大丰区暑期教师全员培训拉开帷幕。

  本次培训主题为“走进新教育”。培训基于四个目标:了解新教育、巩固专业思想、反思借鉴、夯实基本功。具体培训分六个模块:一是自主研修,通过阅读统一指定的教育理论专著《新教育》,加深对新教育理论理解和把握,贯彻新教育理念,使理念真正变为教师的教学行为,引领教师专业成长;二是专家引领,聘请新教育实验领域的专家和一线优秀教师开设讲座,了解新教育的历史与未来,解读新教育十大行动,以便于新教育实验的深入开展;三是反思提升,巩固专业思想,所有教师都应该有自己的梦,追寻理想,超越自我;四是交流研讨,各学校搭建平台,如心得交流会、沙龙等形式,让大家谈体会,分享经验和智慧;五是编晒课件,组织本校“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网上晒课活动,充分利用对全区晒课资源和网上教学资源的研修;六是考核评定,坚持以评促学、以学促教,充分发挥考核和评定的激励、推动作用。

  据悉,此次参加培训的教师近5000人。培训结束后,区教育局将对参训教师组织理论考试和实践考核,培训考试考核的结果作为年度对教师绩效考核的指标,教师统一考试平均成绩作为年度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考核指标。同时,对完成培训任务、考试成绩合格的每一位教师,在省中小学教师培训管理系统中认定培训学时。

  为保证培训效果,大丰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严密组织,明确责任,严格纪律,专门成立了2016年教师暑期全员培训领导小组,制定了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各学校根据本校实际建立了相应的组织,负责暑期培训各研修项目的管理、落实等工作,区、校联动,形成合力,确保暑期全员培训工作有效推进。

  (盐城市大丰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