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高邮召开校外辅导站现场推进会

作者:吴继原 发布时间:2016-07-06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继原)7月5日上午,高邮市关工委和市教育局联合在卸甲镇召开全市校外教育辅导站工作现场推进会。 

    会上,高邮市卸甲镇党委书记夏瑞林,市教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武群分别就办好校外教育辅导站作了专题发言。市关工委主任居云保部署了署期教育辅导站办班及当前关心下一代工作任务。

  扬州市关工委主任张厚宝充分肯定了高邮市校外教育辅导站办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一步如何将校外辅导站办出特色、贴近基层、更具实效性提出了指导意见。

  据了解,高邮市2003年开始创建校外教育辅导站,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乡镇中心辅导站21个,村(社区)辅导站近200个,参与辅导人员近2000人,辅导人员由关工“五老”、在职教师、大学生村官等组成。全市校外教育辅导站基本实现了“全覆盖”。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校外教育辅导站要努力改善办站条件,在地方党委政府关心支持和关工委、教育等部门精心指导下,完善办班机制,创新辅导内容;进一步推进“校站结合”,努力提高青少年校外教育水平;办好思想品德、电子阅览、音乐体育、书法绘画、社会实践等课程,努力把校外教育辅导站建成青少年学生和留守儿童的“乐园”。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卸甲镇署期校外教育辅导站非遗传承、古典诵读,软式排球、文化补习等授课现场。会上,一批关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到表彰,卸甲镇、菱塘回族乡、开发区等分别作校外辅导站交流发言。

  (高邮市卸甲镇党委宣传科)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