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淮安市淮阴区实施留守儿童心理关爱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0 来源: 江苏教育网

  为疏导农村留守儿童情感,规范农村留守儿童行为,引领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发展,淮安市淮阴区积极实施“向阳花开、心灵呵护——留守儿童心理关爱项目”。

  据了解,该区有留守儿童人数达3200余人。7月底,完成了服务对象的基本情况登记,并进行了总结分类,组织心理咨询师和社工师主要通过一对一方式对留守儿童开展个案辅导,有针对性地改善服务对象自卑、任性、自私等心理倾向和行为问题,使服务对象的负面情绪得到及时疏导,心理正能量不断增加。

  目前,该区已完成对50名留守儿童的走访、进行5个个案辅导、开展两次小组辅导和两次社区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监护指导、行为矫治、心理疏导、社会融入等专业服务,全面提升留守儿童的自我成长能力,促进其全面、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