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 泰州兴化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5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为隆重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继承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泰州兴化市积极开展“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后,分“传承红色记忆”、“歌颂幸福生活”、“弘扬长征精神”三个系列活动,层层推进。

  “传承红色记忆”系列活动。充分依托国旗下讲话、校园宣传栏、校园广播、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广泛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开展“三个一”活动,读一本红军长征的书、唱一首红军长征的歌、看一部红军长征的影片。

  “歌颂幸福生活”系列活动。围绕“重温长征故事?歌颂幸福生活”,开展主题班会、征文评比、绘画评比、讲故事等活动。在全市开展课本剧展演评比活动,推荐《七根火柴》、《金色的鱼钩》、《丰碑》等名篇作为参演剧本,引导全市青少年学生追忆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感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歌颂幸福生活。

  “弘扬长征精神”系列活动。组织学生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深刻体会坚定理想信念、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组织“畅想长征路”活动,开展模拟红色之旅寻访实践活动,在教师的指导下,家长的协助下,学生通过查阅彝海、懋功、炉霍相关资料,了解其地理位置、地域特点,及其与红军长征的密切关系,通过画示意图或制定方案形式,在自主体验中感悟长征不朽的精神,畅想长征精神在新时期的深远意义。各学校围绕长征精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三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兴化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