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兴化人朱松林和老伴资助贫困生近10年

作者:袁幸福 王国柱 发布时间:2017-01-03 来源: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他俩淘地摊衣服过年 却到商场买新衣寄贫困孩子

兴化人朱松林和老伴资助贫困生近10年,花去4万余元

  这两天,兴化市戴窑镇退休干部朱松林和他的老伴刘翠平有点忙,夫妻俩把镇上的大商场逛了个遍,精心选购了两身新衣服:一套男装、一套女装,寄给山西岚县和湖北十堰的两个接受资助的孩子。

  2007年,国家扶贫基金会牵头发起一个爱心活动,每个乡镇副乡级干部挂钩资助一名贫困山区的贫困儿童,兴化市戴窑镇分配给朱松林的帮扶对象是山西省岚县王狮乡的张锦涛,孩子当时上一年级,朱松林按照镇扶贫组织指定的要求按地址汇去200元钱。后来,朱松林意外地收到了一封来信,来信是张锦涛家人请人代写的。来信除了感谢朱松林的帮助,还向朱松林简要介绍了家庭状况。张锦涛家境的窘迫让朱松林心里波澜起伏。在和家人商量后,朱松林决定就是勒紧裤带也要资助这个孩子上学。

  于是,当年春节后,朱松林和老伴一起购买了书包、文具等一套学习用品,并且给张锦涛汇去了600元学习费用。朱松林决定以后每逢开学前夕,都要给张锦涛邮寄学费和学习用品,一直资助到张锦涛大学毕业。2008年,老朱一家在镇关工委的牵线帮助下,又联系上了湖北省十堰市深河乡双湾村的一名叫冯馨怡的女学生,也像帮助张锦涛那样,每年分两次给冯馨怡寄钱寄物。遇到特殊情况还另外资助。转眼之间,朱松林一家无偿帮助两个贫困学生已近10年,其间花去的人民币达4万余元。

  朱松林在资助两个贫苦学生方面出手大方,慷慨解囊。但他自己的生活却过得很节俭。去年春节,老伴催他一起上街买新衣服、新鞋子过年。他挑来捡去,最后从地摊上买了一双50元的鞋子和一套140元的衣服过年。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