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瞄准人民满意教育目标 创响“学在邗江”教育品牌

——邗江区教育局获市教育局和区政府表彰

作者:韩礁煊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韩礁煊) 2月4日,在扬州市教育质量攻坚深化年动员大会上,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获全市“2016年度教育工作一等奖单位”称号;2月5日,在邗江区经济社会发展表彰暨目标管理签约大会上,邗江区教育局被授予“区级机关目标作风考核先进单位”称号,并夺得区级机关“三争三引”专项奖和“工作创新创优奖”,为推动全区教育新发展,创响“学在邗江”新品牌鼓舞了新士气,注入了新动力。

  2016年,全区教育瞄准创响“学在邗江”教育品牌的目标,加快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提升教育内涵品质,取得了新成绩,跨上了新台阶。一是教育资源扩容升级,邗江实验学校新盛分校、梅岭小学金辉分校、扬大附属西郡幼儿园、机关幼儿园金辉园等“两校两园”建成招生;全年投入5000多万元,新建改建校舍2.8万平方米;投入1100万元,加强基层校园装备升级。二是高位均衡稳步推进,出台《邗江区第二期学前教育五年行动计划实施意见》,实现“一镇一公办”;被省政府表彰为“江苏省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区”;高考成绩位居全市各县(市、区)首,公道中学接受省“四星级”普通高中评估验收;邗江中专创成“江苏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省高水平计算机网络技术实训基地”,全区创成“江苏省社区教育示范区”。三是办学品位日益彰显,持续推进“全国农村学校艺术教育实验县”建设,深化“传统文化润校园”活动;全年承办省级以上教学研讨、培训等10余次;深入改革课堂教学,全区中小学教学质量均位列全市前列;修订了《邗江区小学“童子功”修身行动计划》,举办了区“悦动邗城”第十一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获市第三届“中国梦运河情”中小学生才艺大赛优秀组织奖。四教师队伍不断壮大,创新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3300多名教师走进35000多户家庭,受到广泛赞誉;继续实施“教师专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强化教师专题培训考核;启动了第二期“名师工作室”建设,新建10个名师工作室;招聘新教师199名,交流教师145名,定向培养乡村师范生28名。五是能力作风更加优质,深化“两学一做”,开展政治学习、反腐倡廉教育和教育理论研讨30余次;推进“四廉活动”,全年巡视8所学校。

  2017年,邗江教育将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创响“学在邗江”教育品牌为抓手,突出“学在邗江推进年、幸福幼教建设年、课堂转型攻坚年、校本研训行动年”主题,积极“推动优质教育服务均等化,打造优质教育资源集聚地”,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教育现代化,着力提升教育内涵品质,努力建设“体系完备、整体均衡、特色彰显、品牌荟萃”的邗江幸福教育,将邗江打造成为老百姓享受优质教育的首善之区。

(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