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徐州睢宁: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

作者:李秀江 发布时间:2017-02-15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秀江)新春佳节刚过,徐州市睢宁县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

  机关作风建设再强化。该县教育局通过书面形式征求基层学校对局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全县各校能从学校实际和教育系统大局出发,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教育局认真梳理汇总,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意见。对因教育局工作作风导致的一些基层学校负担过重的问题,自查自纠、即整即改;对目前上级政策难以解决基层学校提出的一些利益性要求,或基层学校存在的一些片面性认识问题,做好解释、引导和说服工作。为此,教育局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服务基层的意见》,推进机关精细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基层学校。

  全年教育工作早谋划。新年上班以来,该局先后组织召开了局党委会、局长办公会、学校校长及机关工作人员大会,总结前期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春季开学、安全排查、党风廉政、队伍建设、财务管理、后勤保障、招生考试等工作。要求大家严守安全稳定底线不动摇,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严格遵守财经纪律,搞好教育教学改革,打造高效课堂。工作计划分解到周、到月,网上公示,做到工作提早安排,提早谋划,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顺利进行。

  奋力比学赶超氛围浓。根据教育系统开展的发挥“三个作用”、奋力“比学赶超”主题实践活动大讨论活动,要求各学校、各科室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自加压力,确立本单位比学赶超目标。主要包括近三年比学赶超的目标对象、与比学赶超目标对象差距对比分析、具体比学赶超措施等。确立比学赶超对象,既要立足实际、切实可行,又要把握高度、增加难度,可以是睢宁县中小学,也可以是外地的中小学,高中阶段学校主要从本科上线率、本科上线人数,小高考过关率、4C合格率等方面来确立赶超目标,做到比学目标明确,赶超对策明晰,赶超效果明显,力争在一段时间内缩短与目标的差距。

  深入学校服务上水平。开学第二天,由班子成员带队,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一线学校,及时了解基层学校的各种情况,了解一线教师需求,解决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此次走访还对全县各学校的开学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开学条件保障情况、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师生到校情况、教学常规执行情况等,发现问题,及时指导整改。

  校园安全阀门再拧紧。该局下发通知,要求各校针对春季特点,在开学初开展安全自查和安全教育。重点做好校园内外新的安全隐患排查,开展好“安全第一课”,校车安全测试和司机证照检验,消防器材,食堂安全等各方面工作。开学工作检查组深入学校,检查各校对自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能否迅速整改落实到位。

  学校布局调整更优化。该局安排专门人员到各学校调研,然后召开教育局班子成员会议专题研商,而后召开全县中心小学校长座谈会,充分听取各镇意见和建议,最后形成《睢宁县城乡教育一体化建设方案》。

  (睢宁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