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盐城滨海县积极打造校园足球品牌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3-17 来源: 江苏教育网

  盐城市滨海县深入开展校园足球工作,现有5所国家足球特色校。该县将继续大力支持校园足球的发展,组建校园足球队,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校园足球特色品牌。

  加大投入,培养专业队伍。滨海县教育局、体育局将结合省市有关足球经费专项经费的政策要求,对各学校开展足球活动必备的训练器材及参加市级以上比赛给予一定的经费补助,并加大下一年度体育经费中足球经费的配额。分期组织中小学足球教练员进行培训,组织各学校足球队参加省、市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组织的比赛观摩和学习活动,定期邀请市校园足球专家组对相关学校进行专业指导,培养资质相匹配的足球队伍。

  务实训练,打下坚实基础。各学校制定校园足球课程教学、日常训练、比赛活动等方案,加大足球课程教学、活动的比例,保证校园足球活动时间及参与率。组织校内班级间比赛、年级部联赛、“校长杯”比赛,积极参加县、市各级比赛等,从实战中训练技能。该县每年组织一次足球布点学校、特色申报学校的优秀队员集中训练,举办足球夏令营活动,夯实校园足球基础。

  强化考核,激励长效发展。滨海县教育局将校园足球工作列入学校体育工作的年度考核,并设立单项考核分值。校园足球训练课时、比赛成绩纳入指导教师绩效考核。对考核优秀的学校和做出突出贡献的相关人员给予表彰奖励;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的学校,体育工作的年度考核中行使“一票否决”,并对考核不合格的学校领导班子问责到人,确保校园足球朝着品牌化长效发展。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