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盱眙实施“五师”工程 推进师德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12 来源: 江苏教育网

  日前,淮安市盱眙县开展了以“爱生、敬业、清廉”为主题,实施“五师”教育工程活动,通过制度规范、行为规范、榜样规范,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铸“师魂”活动,提出教师要具有“四心”:关爱学生诚心,了解学生细心,教育学生耐心,服务学生热心。通过“爱心老师”“最美老师”等活动的评比,评选出一大批有爱心、孝心、关心学生并对教育有热心的老师,提升全县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育“师德”活动,提出教师要做到“三爱”:爱事业,爱岗位,爱学生。对后进学生有“三心”:爱心、耐心、信心。通过开展“十大师德之星”“师德模范”评选活动,评选出於宣凤、接兴国等师德模范人物,增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树“师表”活动,教师素质提升要实现“四三二一”目标:“四高”——高度的觉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高尚的道德情操、高超的教学艺术;“三种精神”——奉献精神、敬业精神、创新精神;“二严”——严肃的自我修养、严谨的治学态度;“一强”——强化为人师表意识。

  振“师风”活动,通过创新举措,加强制度建设,创立师德银行对教师的师德行为进行量化考核,考核分别从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六个方面制定了具体细则,进行考核,提振师德师风明显改进。

  练“师能”活动,针对不同层次的教师,按“新秀” 工程、“明星”工程的目标进行培养。在全县教师中开展了语文、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等学科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大力实施“新秀”工程,提升全县青年教师基本功;同时开展的“学科带头人”“教坛名师”“教坛新秀”等活动评比,促进“明星”工程良好实施。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