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宿迁市宿豫区成功开展“七彩夏日”红色之旅夏令营活动

作者:吴良秀 发布时间:2017-08-2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良秀)  8月16日,宿豫区美德少年“七彩夏日”红色之旅夏令营活动拉开帷幕。经过区教育局、关工委、民营经济关工委、宿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周密筹备,开营仪式在宿豫区政府门前的好人广场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结合江苏省、宿迁市文明办、关工委、教育局关于开展“学史立志、崇德向善”和“强军梦,中国梦”的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充分利用地方的红色文化资源,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安排学生先后参观宿豫区好人广场、彭雪峰将军公园、宿北大战陈列馆、山东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台儿庄古城建筑群等德育教育基地。在参观过程中,来自“五老”宣讲团的退休党员为学生讲述革命先烈、革命前辈、英雄模范人物先进事迹故事,适时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七彩夏日”红色之旅夏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青少年了解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从“小米加步枪”到军队现代化的发展壮大过程,而且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民族自豪感、责任心和自信心,从而树立他们爱党拥军、保家卫国的坚定信仰,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不息的理想信念。

(宿迁市宿豫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耿美琳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