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走基层 心连心(图)

——宝应县教育局开展教师节慰问大走访活动

作者:黄秀祥 发布时间:2017-09-1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秀祥) 9月11日上午,宝应县教育局开展教师节慰问大走访活动。宝应县教工委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俊,局党委副书记蔡连章,副局长张广银,教育工会主席贾萍,副主任科员梁正伟等一行来到宝应县氾水镇,在氾水镇副镇长吴华、镇中心初中校长鲁邦平陪同下走访校园,给教职工送去节日的祝福,并与教职工代表座谈。

  刘俊一行先后来到氾水高中、氾水镇中心小学,观摩了校园环境,询问了两校教学活动和发展情况,并慰问工作在一线的教师。走进教师办公室,刘俊热情地向教师问好,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刘俊与教师们亲切攀谈,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与工作状况,对他们不惧困难、忘我工作的精神状态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他们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以全新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去。教师们也纷纷表示,领导的关怀让他们十分感动,一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上好课,站好岗。

  座谈会上,刘俊在听取了来自该镇10所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师代表发言后,对教师们提出的建议意见作了一一回应。他说,走访慰问就是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听取对全县教育改革与发展献言献策的建议。氾水是全县教育重镇,氾水教育人敬业爱岗、献身教育事业的风范,呕心沥血、站上讲台奉献的精神,顾全大局、体现胸怀坦荡的格局,砥砺修身、注重自我发展的追求令人感动。刘俊强调,要把尊师重教作为推进教育发展的根本理念,继续改善办学软硬件条件,为教师创造更好的育人环境、更优的工作平台、更大的发展空间。要关心教师的身心健康,推动教师队伍管理的制度化、人文化、常态化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推动发展。全体教师要认真践行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的要求,认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刘俊希望,在全县打造一流宝应教育品牌新使命下,按照吴政隆省长视察宝中时提出多育英才要求,氾水教育要围绕“创品牌学校、做品位教师、育品质学生”,要以改革的思路抓发展,以精致的目标抓管理,以素质的提升抓服务,建设有氾水特色的品牌教育。在新一轮教育现代化创建中,积极探索适合的教育,抓实“物”的现代化,抓细“人”的现代化,抓管理的现代化,强化立德树人理念,净化教育行业风气,夯实安全稳定基石,突出学校内涵建设,浓郁校园文化氛围,凝练办学特色,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局镇共建,走出一条“三品”之路,为全县学校做先锋做模范。

  同时,宝应县政府主任督学徐斌,教育局副局长朱兵、鲁邦建,县政府副主任督学仲伟春等一行赴曹甸镇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宝应县语委办主任王文教,教育局副局长陆钰、杨启波,县语委办副主任肖章凤等一行赴特殊学校、实验小学、实验初中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宝应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黄李华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