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睢宁全面开展“无烟世界 清新校园”禁烟活

作者:李秀江 发布时间:2017-11-07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秀江)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建设无烟学校,确保师生健康,睢宁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全面禁烟工作。

  根据要求,学校所有建筑物内一律禁止吸烟,不得设置吸烟室。校门口、教学楼、办公室、图书馆、实验室、会议室及运动场等禁烟区醒目位置统一设置禁烟标识。

  为加强对禁烟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学校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的禁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开展学校禁烟和督查劝导工作。同时,各学校还组建了禁烟工作巡查队和“禁烟小天使”服务队,具体负责组织开展禁烟工作常规检查、监督和宣传教育等工作。各班级通过主题队会宣传禁烟活动,学校大队委制作了关于禁烟知识的展板,儿童画社团制作了“珍爱生命 远离烟毒”的儿童画展板。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上,各学校举办了“清新校园,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禁烟倡议活动。通过大队辅导员宣读禁烟倡议书、宣传横幅师生集体签名等形式,让广大师生了解吸烟的危害和影响,自觉远离烟草、拒绝烟草。在签名活动中,学校领导、老师们、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争做“禁烟先锋”。

  本次禁烟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净化教书育人的校园环境,还有利于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通过禁烟控烟宣传教育活动,广大师生们加深了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提高了控烟的自觉性,真正做到拒绝香烟、珍爱生命,为创建无烟校园作出应有的努力。

  (睢宁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