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高邮市教育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十九大精神学习扩大会

作者:张立平 发布时间:2017-11-21 来源: 江苏教育

  11月16日,高邮市教育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进一步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指出,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要牢牢把握“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理念,要认真对照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教育质量与公平、师德师风建设和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的目标和要求,认真谋划好教育各项工作;二是要充分认识到我国教育主要矛盾的转化,今后教育发展的任务重点解决好如何进一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着重解决好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享受更公平更高质量教育的需求;三是要深入广泛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实落地,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陈宝生同志对教育发展任务的判断结合起来,聚焦实际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切实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要组织好中心组学习,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迅速开展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步,在学习的态度、内容、方式、效果等各个方面作好示范、当好表率。二是要搞好集中学习,要根据市委安排,结合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抓紧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三是要加强个人自学,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通篇学习、逐句研读,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为更好地履职尽责打好基础。四是要注重学用结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抓好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力争在服务意识、行动能力、工作成效上再上新台阶,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五是要迅速传达覆盖,做好在全市教育系统内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专题部署工作,不断完善、充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内容,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动员组织专家、学者、教师普遍开展十九大精神教学活动,充分运用各种符合教育实际、深受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进行宣传,使事关教育改革与发展大计的政策和措施师生皆知,努力推动在全社会形成众志成城、积极向上的舆论环境。

  (高邮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