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正文

牢记使命,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1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省委书记李强、省长吴政隆教师节前夕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广大教师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

牢记使命,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本报讯(记者 吕玉婷 潘玉娇 李大林 特约通讯员 谢伟)9月8日,在第33个教师节前夕,省委书记李强走访了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南京外国语学校和南京农业大学,省长吴政隆来到南京莲花实验学校,分别看望慰问了一线教职员工,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李强在看望慰问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高度重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广大教师的获得感和荣誉感。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全程育人,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变化,不断探索教书育人的方法途径,为推进“两聚一高”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吴政隆希望教师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接续传承,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李强书记对大家的慰问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教师队伍的重视和对教育的重视,我们全体教职员工备感欣慰、深受鼓舞。”还沉浸在李强书记来校慰问喜悦中的南京外国语学校校长邹正说,“我们将不负李强书记的期望,一如既往地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不断探索教书育人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努力培养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当好学生的引路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在南京市琅琊路小学,李强肯定了学校在培育教师做“思想的主人、实践的主人、决策的主人”方面的强力举措,并提出3点希望,希望琅小在以后的办学过程中充分放大名校效应,发挥辐射与引领作用;继续深化“小主人”教育实践,引导学生快乐健康成长;培育出更多、更优秀的教师。“我们将认真落实这3点希望,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更为广阔的舞台,为学生快乐成长铺设个性化的跑道,让琅小教育集团成长为老百姓信得过的‘家门口的名校’。”琅琊路小学校长戚韵东说。该校教师也纷纷表示,一定响应李强书记的号召,砥砺奋进,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为学生成长夯实基础。

  当天,李强来到南京农业大学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源超和江苏省葡萄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陶建敏及其课题组成员正在埋头工作。“从事农业科学研发非常辛苦,培养出众多合格的农业人才更加辛苦,希望大家在教学与科研一线岗位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看着教师们辛勤工作的身姿,李强对他们在教学和科研领域所作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李书记来校慰问,我和课题组成员都非常感动,作为从事应用型学科研究和教学的普通教师,今后我们会更好地肩负起责任和义务,在农业人才培养和农作物栽培技术创新、新品种选育等方面持续服务农民,解决生产实际中的各种问题,更好地释放研究成果的价值,为江苏‘富民强省’作出自己的贡献。”陶建敏说。

  南京莲花实验学校组织广大教师传达学习了吴政隆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缺少陪伴、对南京陌生、英语薄弱等特点,深化推进学校的“三心”育人策略,即“陪伴教育显爱心、融合教育显真心、适合教育显精心”,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同在一片蓝天下”的适合教育,让他们在城市生活中有“根”更有“梦”。建邺区教育局局长张石明说,吴政隆省长对一线教职员工的看望慰问,让全区教师都深受鼓舞,“我们将牢记使命,努力办好有温度的学校,打造教师幸福、学生快乐、群众满意的高品质教育,努力让每一个在校学生学习精彩、人生出彩”。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