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海安县老坝港幼儿园:淡淡紫菜鲜,浓浓家乡情

作者:丁小平 申承银 发布时间:2015-07-1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丁小平 申承银)海安县老坝港幼儿园地处黄海之滨,这里是著名的紫菜之乡。7月初,幼儿园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紫菜节”活动。各年级组根据幼儿的认知水平分别开展以紫菜为主题的活动,激发幼儿“知海、亲海、爱海”的热情,不断完善优化“快乐海娃”园本课程。

紫菜节活动中,小班组重点放在“品”字上。品尝生紫菜(一次加工的)、各种口味的干紫菜(二次加工的)、紫菜食品(紫菜饼、紫菜寿司、紫菜羹)。在此基础上开展紫菜类游戏活动。

中班组重点放在“探”字上,探索美味紫菜哪里来。组织幼儿参观紫菜加工基地(一次加工厂、二次加工厂),收集紫菜生长、采摘、加工图片。为提高活动效果,中班年级组邀请紫菜行业的领导、专家参加园本课程实践活动。紫菜研究中心的曹张栩妈妈,通过精美的PPT课件,帮助孩子们了解紫菜的生长和加工过程;紫菜交易中心的蔡畅妈妈主持“紫菜猜猜猜”知识抢答节目,巩固幼儿对紫菜营养价值的掌握。

大班组重点放在“做”字上,家长与孩子一起进行紫菜食品“亲子制作”活动。孩子自己动手撕紫菜、磕鸡蛋、和面粉,家长打下手、作指导,劳技活动室弥漫着醉人的紫菜香味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虽然孩子们做出的紫菜食品色、香、味距离专业生产的水平有较大差距,但孩子们的认真、开心真实地展现在他们的小脸上。孩子们津津有味地品尝着亲手做出的紫菜食品,聆听专家和父母的点评,场面其乐融融。

编辑:沈大雷

责任编辑:顾伟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