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扬州市新华中学:干部暑假作业拉开校本培训序幕(图)

作者:周子武 陈德胜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周子武 陈德胜)7月13日—15日,暑假伊始,扬州市新华中学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后备干部、年级教学区负责人齐聚学校会议室,参加暑期干部管理能力培训活动。

学校的发展是关系到每位教师的切身大事。本次培训在暑假之前就进行了积极的准备和充分的谋划,薛义荣校长等校级领导连续召开了教务、教科研、德育、总务、办公室等多个调研会,广泛征集全校教职员工的建议和意见,并据此梳理出一百多条事关学校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薛校长将集中的问题凝练为6道必答题和3道选答题,给大家布置书面作业,让大家充分思考和准备。所有与会人员逐一过堂,逐条回答。

培训活动中,薛校长给大家做了题为《“文化整合”下的领导力和执行力》的报告,他提出现阶段学校工作要做到:学生培养--德智融通,教师发展--德能并进,服务提升--德情双显。薛校长指出,管理者要重点具备愿景激励的能力、驾驭变革的能力,要有思考力、影响力、沟通力、培训力和包容力。他强调,文化整合下的执行力要有服从意识、主动意识、原则意识,要有感悟能力和奉献精神。

对于管理干部的工作误区,薛校长提醒,要防止成为水平有限、限制容积的“短板干部”和缺少动力、影响速度的“滑板干部”。他勉励大家力争成为榜样力量、决定高度的“标杆干部”。薛校长希望大家要用结果导向,用目标驱动,统一思想,一致目标,形成更好更强的战斗能力。

全体与会人员针对如何做合格的管理人员,如何做好教职员工的表率,管理人员的作息时间、职责,如何开源节流、压缩部门经费,如何发挥值班作用,学校安全隐患等问题畅所欲言、直言不讳,既贡献了智慧,也碰撞了思想;既个性突出、又“闻”“言”相长,达成了可喜的共识。

培训期间,全体与会人员还分组参与了部门研讨和制度修订工作,及早谋划制订了各部门新学期工作方案。各分管校长汇总本部门的研讨结果,进行总结发言。薛校长对大家的交流发言做了分类点评

施瑞霞书记代表校党委,对本次培训给予肯定。她希望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强化服务大局的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做到尽职尽责,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培训也拉开了新华中学校本培训和暑期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深化的序幕,全校各层次、各类型的暑期培训将如火如荼地开展。

张晶 摄

(扬州市教育局)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顾伟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