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大丰城东实小:追赶足球的阳光少年(图)

作者:陈静静 发布时间:2015-07-2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静静)日前,从2015年盐城市儿童足球夏令营比赛现场传来喜讯,大丰市城东实验小学足球队以小组第一、总成绩第四的战果完美收官。

大丰市城东实小开展足球运动不到一年,校足球队全部队员是学校从班级联赛中选拔的二三年级学生,他们平均年龄仅为9岁。自组建以来不到半年,孩子们在教练陆峰、杨正昌两位老师的带领下,不怕苦、不怕累,坚持晨练、晚训,泪水与汗水让他们一天天成长起来,并成为学校出色的足球队员。

此次比赛中,孩子们面临的都是已经读四年级的对手,无论从经验还是体力都胜我们一筹。面对强敌,队员们团结拼搏、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城东娃“做更好的自己”这一信念。小组赛第一场,面对对手,城东实小的孩子们打出了气势,打出了精神,他们比对手更早进入比赛状态,最终1:0战而胜之,取得“开门红”。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是本次比赛的东道主,实力强大。面对主场观众如潮的助威声,孩子们挟首场获胜的气势,不胆怯、不惧怕,以我为主,严格执行教练布置的战术意图,一个干脆利落的4:0将对手拉于马下。小组赛的最场比赛结果没有出乎大家的意料,又是一个1:0,城东实小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孩子们在足球上奔跑、呼喊,用“拉小提琴”一般的足球才技,尽情展示着自己的足球才华。球在飞奔,情在升华,小小男子汉们的友谊在汗水和泪水间交融。

大丰城东实小的足球运动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如此好的成绩,离不开广大家长的热情参与与大力支持。比赛期间, 12位家长“随队出征”,他们自制了“青春无畏,城东扬威”的条幅、球队海报、球队宣传视频为孩子们加油。他们的参与成为了球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作为学校成立以来的第一场校外赛事,孩子们用出色的表现给关心与支持大丰城东实小发展的各界一个完美回报。相信明天的大丰城东实小足球运动会走得更远。

(大丰市城东实验小学)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顾伟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