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张家港南丰小学:“小楠”进社区 安全伴假期(图)

作者:刘 兵 发布时间:2015-07-2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兵)7月17号,张家港市南丰小学“小楠”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早早地走进了南丰镇新丰小区,进行了青少年暑期安全培训。

“小楠”志愿者们首先引导孩子们回忆在放假时学校里所强调的暑假里应该注意的安全问题,唤起孩子们对安全的记忆,整合已有的安全知识。然后,“小楠”志愿者创设一定的情境:面对蓄意伤害我们的危险人物,我们该怎么办?孩子们踊跃发言,有的说溜走,有的说拼命,有的说喊大人……在孩子们众多观点的基础上,“小楠”志愿者告诉孩子们能快速跑开的,就快速跑开,为了加快速度,可以将背着的书包等重物随手卸掉,以减轻负担,加快逃离的速度。如果无法逃离,则可以利用书包进行一些保护,伺机逃走。接着,“小楠”志愿者教会孩子一套“书包防那法”,通过“持—挡—扔—逃”等几个环节,达到自我保护,安全逃离的目的。最后,“小楠”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了现场演示、练习。孩子们牢记要点,也“歹徒”进行了战略抵抗,成功逃离。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培训活动,增强了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虽然平时遇到的可能不大,但孩子们知道了原来书包也能有这么大的作用,知道了遇到危险,怎样才能有效地保护自己。

(张家港市南丰小学)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顾伟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