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扬州市梅岭小学携手社区开展教育义工行动(图)

作者:蒋盼盼 发布时间:2015-07-1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蒋盼盼)为大力推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充分发挥教师专业优势,加快教师队伍建设步伐,深入实施师德师风“七大行动”,丰富教师内涵、激发教师活力、提升教师形象,增强师德师风建设实效。2015年暑期来临之际,扬州市梅岭小学联合梅岭街道锦旺社区,共同举行“常春藤”教育义工行动启动仪式。

7月10日上午,教育义工行动启动仪式在广储社区二楼活动室正式举行。梅岭街道广储社区党委书记姚荣义、扬州市梅岭小学副校长周贞卿、学校优秀青年教师、社区学生代表以及家长代表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上,扬州市梅岭小学团支部书记蒋盼盼首先带宣读了《梅岭小学与锦旺社区教育义工行动的实施方案》,并对活动期间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随后,由扬州市梅岭小学教师义工代表张悦和三(7)班学生代表陈纬天分别发言。张悦老师表示,作为曾经参加过锦旺社区教育义工活动的一名义工教师,如今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更应做好本职工作,为社区的每一位孩子答疑解惑,认真履行教师义工的岗位职责。陈纬天同学则表示作为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感到无比自豪,在今后参加活动的过程中,遵守纪律,以身作则,为其他社区同学们做好榜样,共同进步。最后,在梅岭街道广储社区党委书记姚荣义和梅岭小学副校长周贞卿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扬州市梅岭小学锦旺社区辅导站”揭牌仪式,社区教育义工行动正式启动。

7月27日,一走进梅岭街道锦旺社区二楼活动室,就看到三位义工教师正在与社区学生进行亲切的交流。尽管天气有些炎热,但老师和学生们都非常投入,对于学生的困惑和提问,义工教师不厌其烦,耐心指导,让人真切感受到了此次教育义工行动的有效性。

早在2011年,扬州市梅岭小学便组织优秀教师走进锦旺社区,为社区里的学生和家长提供服务,在拓展教育服务功能的同时推进学习型社区建设,身体力行实现“践行师德创先争优,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在“教师义工进社区”活动中,参与义工行动的教师发挥自身优势,利用社区活动室,为社区居民提供心理辅导、读书指导、教育咨询、作业辅导等各类社区教育服务。一方面和家长交流教育心得,探讨教育方法,增强家校之间的联系,为家长解除教育子女方面的困惑;另一方面和学生一起学习探究,为学生答疑解惑,在一对一的辅导当中,学生对知识的理解更透彻了,对解题方法的运用更灵活自如了。这样的活动还受到了《扬州日报》、《扬州时报》等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扬州市梅岭小学携手锦旺社区深入开展教育义工行动,把教师义工活动与学生暑期生活联系起来,让学生增长知识,提高能力,享受最优质的教育资源。每位教师帮扶一个社区学生,立足教育义工岗位,开展志愿行动,为学生课后的学习生活提供教育支持。同时,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工作,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传递教育正能量。

(扬州市教育局)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顾伟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