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启东实小:唱响美好明天(图)

作者:项炜 张范辉 发布时间:2015-09-1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项炜 张范辉)1月6日,江苏省启东实验小学“唱响美好明天——2015实小歌会”总决赛隆重举行,同时也是启东市2015少儿春晚的海选第五场。活动在实小七彩厅举行,近两千多名孩子参加了现场活动。活动分为三个场次,上午八点半到十一点是一、三年级选手比赛,下午分别是二五、四六两场,小观众是学校三四年级的所有学生。启东电视台专业人员前来布置音响设备、舞台背景,并对三场比赛进行了全程录像,他们将挑选部分优秀节目在启东电视台于春节期间播放。

“实小歌会”是江苏省启东实验小学的艺术系列传统活动之一,活动时间一般都在每年的元旦左右。活动参与面非常广,所有爱唱歌的孩子都可以参加,第一轮由各班进行选拔赛,推荐一名班级优秀小歌手参加学校的初赛,然后每个年级选拔出十二名入围学生复赛,因为我们学校学生多,所以我们还制定了一个比赛原则:往届入围十佳小歌手的学生不能重复参加。这样一来,就给更多的孩子创造了脱颖而出的机会。今年的比赛选手水平较去年有了普遍的提高,不仅表现在唱歌方面,在舞台设计上也大有进步,很多节目都配上了伴舞,情景,器乐等等,使得独唱节目变得丰满,生动。今年出彩的小歌手很多,先说说小男生们,本来唱歌比赛都是女孩子们的舞台,但这次比赛三年级的陈朱乐乐小朋友演唱了一曲高难度的《你是我的眼》,用他完美的演绎征服了全场小观众的心,到了歌曲的高潮部分,全场的孩子们不知不觉地挥动手臂来了个全场齐唱,把第一场比赛推向了高潮。下午四年级的唐周阳同学,用他明亮的嗓音,热情的歌声,和一身中国红的唐装以一曲《中国龙》再次征服所有评委和全场小观众的心,以三个YES顺利晋级下一轮比赛。到了六年级那一场,我们的心被六4班的黄冠博同学紧紧抓住,他演唱了一首韩红的《红高粱》,歌曲难度非常高,主歌部分很深情,到了副歌部分,音非常的高,黄冠博同学不愧是我们实验小学的钢琴王子,对音乐的领悟能力特别的高,他的表演已经不能单纯用词语来表达了。一曲歌毕,现场的老师和评委都被打动了,文化局的施黄捷局长是这样点评他的:歌曲难度很高,但是黄冠博同学演绎的非常到位,你还没有到变声期,希望保护好嗓子安全通过变声期,以后唱得更好。男孩子们都是这么棒,女孩子就更不用说了,像获得过南通市三独比赛独唱一等奖的黄诗琪同学演唱了《天之大》,以表演完美获得评委三个YES的柏沁易等等。

启东市少儿春晚今年是第三届,作为我们启东孩子的盛会,越办越好了,三场比赛中顺利晋级的节目有二十个左右,希望这些节目在辅导老师和孩子们的努力下,有所提高,争取进入最后的现场展演。

江苏省启东实验小学倡导建构有意义的学校教育生活,以促进可持续的学生终生发展,着眼“办有质量的教育、过有品质的生活、建有文化的校园,让每个师生都成为创造幸福和幸福生活的人”。致力幸福教育,积极创造最优化的教育环境与最多样的发展平台,着力使每个学生都得到全面、主动、积极、充分、和谐和可持续的发展。此前,学校举行了 “实小好少年”评比活动、“沈方译、郁千帛、秦圣楠个人才艺展示会”“江苏启东—台湾宜兰教育文化交流活动”等。

顾伟杰 摄

(江苏省启东实验小学)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顾伟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