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江都实小开展校园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图)

作者:张 新 发布时间:2015-09-1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新)突发火情如何疏散,突遇地震如何逃生,遇到校园突发事故如何快速离开教室……6月12日上午8时,扬州江都实小组织师生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该校的这次活动,旨在让学校师生了解校园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该校师生能够按照应急疏散路线,快速有序地从教室及教学楼撤离,到达安全地点。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各班级指导老师按照科学程序,规范指导学生如何快速有序从教室的两个门离开教室,形成疏散队伍,严防拥堵;第二阶段,各班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指定路线撤离,迅速到达安全地点。

活动开始后,急促的警报声拉响,各班级学生从两个教室门鱼贯而出,在走廊自然形成逃生队伍,井然有序沿楼梯而下,并按照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达安全地点。整个活动,安全撤离、有序集合,没有发生任何互相推挤和踩踏事故,应急工作快速、高效、有序地运作,疏散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校园安全一直是江都实小常规工作的重中之重。该校在每学期都定期举行不同主题的安全演练活动,不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能力,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这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该校师生的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熟悉了校园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也让学生更加懂得了纪律和秩序的重要性。

(扬州市教育局)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顾伟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