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泗阳来安小学农耕教育硕果丰(图)

作者:王义林 发布时间:2015-10-2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泗阳县来安中心小学 供图

在宿迁市泗阳县,有一个农村中心小学依托地方资源,以农耕文化为学校的特色项目,在近两年的时间里,从一个本名不见经传的乡村中心小学,变成了县内外文明的学校。

来安小学从2009年开始积极响应上级主管部门号召,积极寻求适合自身特点的特色项目,学校确立了以农耕教育特色的学校特色项目,学校于2009年6月成功创办宿迁市首家农耕教育博物馆,该博物馆的创建为泗阳教育乃至宿迁教育赢得了荣誉,江苏广电总台、新华日报、扬子晚报、宿迁日报、宿迁晚报等媒体纷纷对来安小学的农耕教育进行报道。

来安小学以农耕教育博物馆为依托,成立了农耕娃艺术团,艺术团成立以来先后在市县级比赛获奖,在今年就先后获得特等奖一次、一等奖三次,艺术团孩子们表演的杂技舞蹈《顶碗舞》还参加了泗阳县2010年的春晚。学校还建立了农耕园、农耕林、农耕亭,围绕农耕教育大做文章,让孩子们大受教育。

农耕教育博物馆成立以来,已经接待来自省内外的参观者三万余人,农耕教育也得到了省、市、县领导的肯定。现在农耕教育博物馆已经成为河海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南京晓庄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泗阳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基地、泗阳县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等。目前以该农耕娃为基础的泗阳县青少年特色教育实践基地已经列为泗阳县2011年百项重点工程。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