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如皋江中小学:走“师道”学师德铸师魂(图)

作者:刘小龙 发布时间:2015-10-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刘小龙)为强化文化育人、环境育人功能,进一步营造校风清、师风正的校园氛围,如皋市吴窑镇江中小学继“诗道”文化建设之后,又打造了新的文化亮点——“师道”。

在“师道”长廊里,孔子、朱熹、斯霞、杜威、柏拉图等中外十大著名教育家分列东西两侧。顶棚横梁上“为当一辈子小学教师而骄傲!”“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自省也。”“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等一句句教育名言依次排列。

长廊尽头是以画轴为背景的《中小学教师道德规范》。整体设计以窗格为元素,古色古香,庄重典雅。“走在‘师道’上,人自然会心境平和,旁骛杂念。这样的布置起到的不仅仅是美化环境的作用,它更能荡涤我们的心灵、提升个人境界。”一位看过“师道”的老师颇有感慨地说。

该校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学校将会以师德为主题,开展“走‘师道' 学师德 谈感想”座谈会、教育名言竞赛等系列活动,以此内化师德师风学习活动,从而推进更高层次的江中小学和谐校园建设。

(如皋市吴窑镇江中小学)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