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泗阳裴圩小学举行校车逃生演练(图)

作者:李启飞 发布时间:2015-10-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启飞)12月6日上午大课间,泗阳县裴圩小学校园里突然传来刺耳的警报声,校车逃生演练开始了。

自从学校配备了校车以后,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就成为安全工作的重要方面。学校坚持每天在出车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由专门的管理人员做学生乘车的交接登记和人数清点工作等,并不定期召开驾驶员专项会议,以确保校车安全。

为了给广大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学校决定以“平安乘校车”为主题在全校范围开展一次校车安全逃生演练。上午大课间,在分管校长胡建指挥下校车安全逃生演练开始了。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管理人员清点完乘校车同学名单后交接给护送教师,孩子们在老师和司机的引导下有序上车。在司机和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系好安全带,车辆起步……突然,校车冒起了“浓烟”,校车着火了,警报随之响起。老师按照学校制定的校车应急演练方案,快速指导学生有序撤离。孩子们弯着腰抱着头 ,有顺序地从校车撤离到校安全区域,护送老师清点人数。

本次演练,增强了学校对校车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更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取得良好成效。

(泗阳县裴圩小学)

编辑:陈路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