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启东市长江小学:创意单词 乐趣无限(图)

作者:李蓓霖 发布时间:2015-11-25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蓓霖)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扩大学生的英语词汇量,展现学生的创意,11月下旬,启东市长江小学举行了一次英语单词创意书画比赛,该活动为长江小学2015年英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活动的参加对象为全校三、四年级学生,孩子们全员参与单词创意设计。三年级的英语象形单词设计比赛要求孩子们将单词和它所蕴含的意思制作成单词卡,四年级的词以汇聚单词书写则要求孩子们将所学过的一类词用思维导图的形式图文并茂地制作出来。经过班级预赛,最终每班分出一、二、三等奖。虽然三年级的孩子才学了半学期的英语,但他们的也已经掌握了较多基础单词例如家庭成员,颜色,家电用品,食物等等。再通过配图,让人很快地了解了该单词的意思。孩子们独特的创意、精美的设计、认真的书写给评委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惟妙惟肖的插图、丰富单词的联想得到了老师们连连陈赞。评委团从以下三个方面对表演者进行综合评分:单词的书写,版面的设计,词义的体现。经过教师评价和学生互评,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展示在学校展板上,供全校师生欣赏。

  英语单词的创意书画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拓展词汇、展示自我的机会,体现了英语学习“活学活用,学以致用”的原则,孩子们真正感受到了“学习英语,享受英语”的乐趣,体会到了“Fun with words, fun with English”。从活动过程来看,每一个细节都展现着孩子们的热情参与、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以及家长的鼓励支持。

  本次单词创意书画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年级组之间的交流,学生们培养了自己的想象能力,扩大了英语的词汇量,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相信随着长小师生的不断努力,明年英语节活动中能涌现出更多令人赞叹的单词设计作品和富有想象力的小艺术家。

 

责任编辑:汤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