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儿童文学家谢鑫走进南京市葛塘小学(图)

作者:张学东 发布时间:2015-11-26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学东)1125上午,尽管天气有些阴冷,但在葛塘小学校园里却涌动着一股暖流。同学们非常喜爱的儿童文学家谢鑫老师走进了葛塘小学,与同学们共同分享写作的快乐。 

  上午9点,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谢鑫老师走上了讲台,与同学们分享写作的故事。他以一个精彩的小故事开头,很快调动了学生们的兴趣。接着一个个趣味盎然的故事从他的口中娓娓道来,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生动曲折的故事情节、出人意料的故事结局……让孩子们沉浸在美好的文学情境中。谢老师在分享故事的过程中,还不时与孩子们互动,让孩子们猜一猜主人公的名字、想一想故事的情节、说一说故事的结局……能够与喜爱的作家面对面对话,让孩子们欣喜不已,他们争先恐后地举起小手,说出自己的想法。孩子们富有创意的想法让谢老师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风还在刮着,但孩子们忘记了寒冷。 

  谢鑫老师的故事分享结束了,但读书、写作的快乐却留在了孩子们的心中。

责任编辑:汤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