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红领巾走进现代“桃花源”(图)

作者:张 雷 发布时间:2016-10-1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雷) 为了让少先队员们感受家乡泗阳的新变化,10月9日,泗阳双语实验学校的红领巾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桃花源”寻访活动。

  当同学们走进江苏省“最美乡村”——八堡人家时,少先队员们被八堡人家白墙红瓦、错落有致的民居,披红吐绿、馥郁芬芳的花草,笔直宽敞、四通八达的道路所吸引。少先队员们纷纷用明亮的眼睛去观察,用手中的相机去记录,用自己的采访去探寻八堡人家的美。

  在八堡人家,少先队员们采访了一直生活在这里的刘伯伯。在与刘伯伯的对话里,少先队员们知晓了八堡人家翻天覆地的变化;知道了八堡人家是按照生态立村、特色建村、工业强村、旅游旺村的总体思路发展的;了解了邻里关系融洽,村民勤劳善良,人与人之间和睦团结。

  “来到八堡村人家,完全改变了我对农村的看法。这里环境优美,生态文明,真是一个度假的好地方啊!”寻访活动结束后,少先队员们说出了自己的心声。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寻访活动,他们对“乡村”有了新的认识。采访结束后,他们将把自己采访的所见所闻带回去和大家分享,与大家一起再次感受田园秀美、生态文明的八堡人家风貌。

  通过此次红领巾走进现代“桃花源”——走访八堡人家,少先队员们真实的感受到了家乡的发展变化,在寻访活动中,成就感、自豪感,使命感油然而生。

 

 

(泗阳双语实验学校)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