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维扬中学举行素质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17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10月14日至15日,扬州维扬中学初一年级900余名同学赴扬州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培训基地进行了素质教育实践拓展活动。

  为了活动的安全顺利开展,邗中北区校维扬中学专门召开校长办公会、年级组教师会、安保工作会,以及学生主题教育班会,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安全制度,构筑社会实践安全网络。

  在为期两天的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分别参加了科普实践、生存演练、拓展运动、篝火晚会、劳动体验、内务整理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法制、廉政等专题教育,提升了学生们的文明素质和思想道德修养,让同学们明白如何“做人”;内务整理、自救自护、家政烹饪、野外拓展等活动,使学生的“生存”的能力得到了锻炼;音乐盒制作、风筝制作等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

  通过本次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既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又磨练了意志,增强了才干,培养了独立自主的能力和团队协作的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回校后,将会满怀豪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为成为品德高尚、素质全面、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人才而不懈努力。

 

 

(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