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3D”打印点燃创意热情(图)

作者:潘祥华 发布时间:2016-11-0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祥华) 11月2日,仪征市陈集二中举办了一场以“3D打印创新课程”为主题的讲座,邀请了扬州市美曦多维打印技术有限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为同学们讲解“3D”打印技术,吸引了众多师生前往一探究竟,点燃了师生创意的热情,全场座无虚席。

  “普通打印技术在工作生活中很常见,那3D打印技术大家又体验过吗?”讲座活动现场上,主讲人绕“3D走进生活”这一主线,用风趣通俗的语言和精彩纷呈的图片,首先给同学们介绍3D打印概念以及运用的六大领域,并将“3D”打印技术和普通喷墨打印做了对比。3D打印是平面打印的累加,图像一层层的覆盖凝固,从平面逐渐增高,慢慢形成立体的物体。“只要在电脑上设计出模型,3D打印机就可以制造出任何一款你想要的小东西。在制造过程中,不再像过去那样需要刀具、机床等设备和人力,大大简化了整个流程。”

    随后,主持人还介绍了“3D”打印技术在教育方面的应用,如地理学科类绘制真实的地势图、化学学科打印分子模型……最精彩的环节是同学们可以上台和专家互动,当看到花瓶、卡通玩偶、机器人等3D作品模型时,并且听到有关3D技术的剖析时,同学们的好奇心转变成了对知识探究的热情,同学们还提出了许多问题与主持人交流,专家们的回答更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3D打印创意课程”讲座成功举办,不仅让农村初中的孩子们近距离接触3D打印技术,开拓了眼界,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切身感受了科学魅力,也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科学、献身科学的朴素情感。

 

(仪征市陈集二中)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