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高效课堂结硕果,大爱援疆展宏图(图)

作者:周子武 发布时间:2017-09-05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子武日前,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北部的新源县二中传来喜讯,该校顺利通过自治区级示范性高中复验,他们对援疆教师姜勇基于新华中学“高效课堂九要素”打造的新源二中“三有效课堂模式”所起的作用表示由衷感激。 

  2016年底,扬州市新华中学英语组姜勇老师克服家庭困难,欣然接受援疆任务,成为扬州市第九批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新源县工作组的一名成员,被分配到新源县二中支教。在姜勇老师援疆之前,新源二中在第一次自治区级示范性高中复验中未能通过,其原因就是学校的优质课不达标。 

  在薛义荣校长的悉心指导下,姜勇老师尝试将新华中学的“高效课堂九要素”移植到二中的日常教学常规中,出台了新源二中的“三有效课堂模式”,并协助教务处、教科室在年级层面进行有力推进,仅经过6个星期的实施,就彻底解决了优质课不达标问题,极大提升了学校教学水平,为新源二中顺利通过复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姜勇老师任教的高一(11)班,英语成绩起初在11个平行班里排名倒数第二,经过一个学期的教学,排名升至平行班第一,展示了新华教师的不凡实力,树立了扬州教师的良好口碑。他参与英语组的每一次教研备课活动,并开设专题讲座,传递江苏先进的教学理念。他还指导英语组年轻教师参加当地的“苏伊杯”教学竞赛,两名新疆籍教师张含之和吴海风顺利晋级,并将于11月参加决赛。在师徒结对活动中,姜勇对徒弟朱美琪老师全方位指导,师徒共同备课、互相听课,课后及时反馈、改进和总结。他指导朱老师撰写论文,于7月发表于省级刊物。 

  在援疆期间,姜勇老师谨记学校的嘱托,积极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在平时的教学中注重收集第一手数据资料,加以整合,撰写了实证调查论文《新疆地区哈萨克族高中生“哈萨克语(L1)-汉语(L2)-英语(L3)”语言习得模式对英文写作的影响》。他还积极撰写教学论文,已有2篇发表于省级刊物, 5篇论文收到了省级刊物的录稿通知,另有1篇论文收到了国家级刊物的录稿通知。 

   作为新华中学援藏援疆教师队伍的一员,姜勇老师始终牢记“崇德尚美力行”的新华校训,用“德能并进”新华教师的风采服务边疆学子、奉献边疆人民。在第33个教师节前夕,姜勇老师因此荣获“优秀援疆教师”称号。

 

 

 

(扬州市新华中学) 

 

 

责任编辑:耿美琳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