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 > 正文

今天小小银行家 明日人生大赢家(图)

作者:王立均 发布时间:2017-09-1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立均)  9月7日,淮安光大村镇银行迎来了一群来自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特殊的“小客户”,他们是前来参加由人民银行淮安市中心支行主办,人民银行淮安支行、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淮安光大村镇银行联合协办的“2017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小小银行家体验活动”的四年级学生代表。人民银行淮安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立红,中共淮安区委常委、副区长胡连生,淮安区政府党组成员蔡国栋,人民银行淮安支行行长任亚军,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陶爱忠等领导嘉宾全程参与了活动。

  启动仪式在淮安光大村镇银行一楼营业厅举行。仪式上,人民银行淮安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立红和淮安区政府党组成员蔡国栋先后致辞。张立红表示,举办这个活动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蔡国栋在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以小见大、以点带面,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效果。仪式结束后,小朋友们在银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了ATM自助设备的具体操作方法,并了解了使用ATM自助设备时如何防抢防骗防盗。小朋友们还成功模拟办理了开户、存款和取款等常见的银行业务。有的孩子表示,自己的爷爷奶奶不会使用ATM自助设备,回家之后要将学到的知识告诉他们,教会他们如何使用ATM自助设备办理业务。

  在淮安光大村镇银行二楼多功能会议厅,青年理财师杨文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货币的相关知识。为了巩固学习成果,课堂上还专门设置了答题环节,小朋友们个个跃跃欲试,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讲座结束后,点钞学习环节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示范和讲解下,很快掌握了点钞的基本手法,一个个点起钞来像模像样、速度飞快、准确无误。

  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陶爱忠表示,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学到了金融知识,学会了存取款等最基本的业务办理,更增强了孩子们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科学合理理财意识。

 

 

 

 

(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耿美琳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