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28个城市白领跳槽意向:南京白领最不愿意挪窝

作者:芦 艳 发布时间:2015-09-09 来源: 新华报业网

又到“金九银十”的跳槽季。近日,某知名招聘机构发布的全国28个大中城市白领秋季跳槽意向调查报告显示,南京白领跳槽意愿为48.7%,位于最后一位,远低于位于前三的北京、苏州、广州。“工作生活平衡”更被南京白领看重。

跳槽意愿

北京最活跃南京白领最不活跃

此次调查了全国28个城市白领的跳槽意愿,收回有效问卷12079份,结果是:北京最为活跃;其次是苏州,排第2;无锡排第9。相比较而言,杭州、天津、南京白领的跳槽活跃度位于最后三位。南京白领是最不愿意挪窝子。南京市人才市场有关负责人分析,这份调查可能是基于网络问卷调查,样本量小,覆盖面有限,不能代表全局。不过,最近南京将迎来多场大规模的中高级人才洽谈会。但从目前来看,单位抢人才的意愿并不太强烈,比如中高级人才招聘,仅十多家单位报名。离职率偏高的行业主要有IT、广告、快消、房地产等。

年终奖信心

杭州无锡南京白领最高

为什么会得出这样一个结果呢?难道说南京白领都比较“安于现状”,懒于跳槽?该机构表示,他们还对白领年终奖信心度指数做了调查,28个城市中,杭州、无锡、南京的白领对年终奖的信心较高,排前3名,而苏州排第12名。可见,想跳一跳槽,可能还是对年终奖的信心不足。一位人力资源经理表示,数据说明南京这个城市工作生活节奏适中,人才流动性相对于北上广这些城市来说并没有那么大。南京大部分还是以内资企业为主。南京民营和私营企业通常都会设置“年终奖”来激励和奖励员工,成为他们辛勤工作的“盼头”。

跳槽群体

超过一半90后想跳槽

该调研报告显示,2014年秋季已经出现白领跳槽的小高峰,从调查数据可以看出,已经有9.3%的白领拿到意向性的职位,现正在办理入职离职。已经行动起来,在更新和投递简历的白领占到了21.5%;而有意向的白领占到了24.6%,肯定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44.5%。

80、90后是职场活跃的人群,越来越多的90后群体开始工作。不过,他们对于企业以及岗位的忠诚度都持续下降,工作对于90后来说更是实现自我价值的重要部分,因此许多刚入职场的90后通过自己对职场的认知和了解,也在不断进行调整。此次调查显示,90后职场人中,有跳槽想法的比例为55.4%。

跳槽原因

南京人更关注工作和生活平衡

虽然南京白领跳槽意愿最低,但仍有48.7%的白领有跳槽意向,这是为什么呢?调查显示,2014年秋季白领跳槽原因中因不满薪酬与职业发展受限依然是首要的两大原因,福利待遇和职位晋升也是促使白领跳槽的主要因素。但除了现实原因外,追求工作生活平衡和工作压力太大也成为南京白领想跳槽的原因。该机构人力资源专家认为,职场竞争越来越激烈,白领面临的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更多的南京人希望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有更多时间与家人相处,希望生活更加丰富,实现工作生活平衡。

编辑:沈大雷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