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扎根基层服务农村成就巾帼梦想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8 来源: 中国江苏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村官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助力女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近年来,省及各地党委组织部门和妇联积极探索培养模式、强化服务举措,不断激发女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努力提高她们投身新农村建设、服务妇女儿童的技能和本领,帮助她们真正成长为基层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和妇女干部队伍的重要来源。一是坚持政策引领。省委组织部、省妇联出台了《关于在女大学生村官中开展“我与妇女儿童共发展”活动的意见》,将女大学生村官作为基层妇联组织的重要后备力量,号召她们将自身特长优势与妇女儿童之家功能相结合,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和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妇女儿童需求,为女大学生村官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二是坚持教育引导。各级妇联遵循女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规律,在创新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的“阶梯式”培养模式上动脑筋,在建立跟踪服务、培养锻炼的“系统化”管理模式上下功夫,为女大学生村官量身打造了集培训、锻炼、交流于一体的多元成长体系,有效地提升了她们专业化服务妇女儿童的能力。三是坚持典型引路。省妇联层层开展了“巾帼百星耀基层——江苏省优秀女村官(小巷女总理)推荐评选活动”,在省委组织部指导下举办了“我与妇女儿童共发展”主题征文比赛、“巾帼奉献梦飞扬”女大学生村官演讲展示等活动,为敢为人先、勇挑重担的优秀女大学生村官搭建了脱颖而出的平台,有效地激发了全省女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干事创业、服务基层群众的热情。

  目前全省在岗女大学生村官6903人,占总人数的47.6%,其中,365人当选村“两委”正职,122人担任乡科级干部,62人担任乡镇以上妇女组织干部,804人兼任村妇代会主任(社区妇联主席),她们中已有不少人在实践中取得了骄人业绩。各级组织部门和妇联将不断加大对女大学生村官的联系、培养和服务力度,引领她们将成就巾帼梦想融入伟大中国梦的实现,以坚定的信念和高昂的斗志为我省新农村建设和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贡献才智和力量。

  原标题:扎根基层服务农村成就巾帼梦想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