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河海小伙儿热爱研究地震工程学 被美国六所名校相中(图)

作者:沙爽 李婉婷 蔡蕴琦 发布时间:2016-06-04 来源: 扬子晚报网

  毕业季临近,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德州农工大学和密歇根大学等美国6所名校同时向河海大禹学院12级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崔嘉抛来了橄榄枝,崔嘉选择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因为我主修工程学,加州在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上,拥有太平洋地区地震研究所,对于将来的研究肯定有帮助。”

  专业课第一 语言成绩也同样优异

  崔嘉在校的平均绩点高达4.9,大学最后一年绩点名列班级第一,是名副其实的学霸,国家奖学金也“拿到手软”。不仅在校成绩优异,托福和GRE两项语言成绩也同样出彩,托福106分,GRE考试325分(总分340分)在理科生中也是佼佼者。

  而优异成绩的背后,崔嘉也付出了很多努力。“大三上学期考GRE时最为忙碌,七点起床上第一节早课,课后开始复习前面学的内容,然后背单词。晚上一般到十一点才回宿舍休息。”看似忙碌而又枯燥的生活在崔嘉眼中却很正常,对于有着强烈进取心的他来说,不能允许生活中出现空闲的时光。“当初准备托福考试就是觉得平时太闲,虽然为出国所准备的两门考试占用了我很多时间,有时连专业课都来不及学习,更别提打游戏、看电视了,但这样的生活很充实也很值得。”崔嘉的心态十分乐观而又谦虚。有舍必有得,优异的成绩是他为辛苦岁月递上的最好的答卷。

  热爱研究地震工程的崔佳表示:“我以后想做关于动力学方面,主要在于地震工程学,我的优势可能在于个人陈述比较清晰,专业方向明确。”这个志向让他最终选择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笔记工整有条理 受师生传阅

  在大大小小的考试中保持如此优异的成绩,崔嘉有着自己的杀手锏——笔记。作为班级中的“笔记大神”,他会把每堂课的PPT全部记录下来,并额外附上老师补充的重点和自己的理解。

  和理工科男生不拘小节的刻板印象不同,崔嘉的笔记工整而且有条理,受到同学争相借阅。崔嘉告诉记者,理工科本身课堂内容就多,晚上笔记工作量很大几乎占去了他一大半学习时间,可他仍然坚持着,“笔记可以让你对知识有一个系统的了解,对后来复习时也很有利。最重要的一点,它可以帮助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过的东西很快就会遗忘,笔记也只是一时的学习工具,但是习惯与能力还会一直陪着你。”崔嘉这样说道。独特的学习方法与持之以恒、不浮不躁的学习态度使他大学四年保持着学霸的姿态,走得平稳而坚定。

来源:扬子晚报网

责任编辑:黄李华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