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苏州北美国际高级中学举行新校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亦夏)94日上午,苏州北美国际高级中学举行新校启用仪式暨开学典礼,数百名学生及其家长和拥有不同肤色、来自多元文化的教师员工齐聚一堂,与参会的国内外教育界嘉宾共同庆祝新校落成并投入使用。教育部原副部长、江苏省原副省长王湛,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美国纽约科技大学原校长张钟浚,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副校长李百炼等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讲话。 

  作为省内唯一一所经国家教育部备案、完整实施美国高中课程体系的国际学校,苏州北美国际高中新校区坐落于苏州太湖新城天鹅荡景区,由江苏省吴中集团投资兴建,项目总投资近4亿元。新校区的整体设计凝聚了当下国际学校最前沿的设计理念:现代格局、国际风范、教育精神,在实现大空间、多功能的同时,兼顾绿色生态与环保节能,并将人性化的设计理念体现在建筑的每一个细节中。明亮开阔的公共空间、典雅大气的设计风格、先进的教学设备、原汁原味的美式课程与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新校区为学生和家长们带来了诸多惊喜。

  据了解,办学3年来,苏州北美国际高中的办学规模由最初的15名学生发展到在校生300人,首批毕业生100%升学,其中80%进入美国前100的大学,30%进入美国前50的大学。目前,该校有外籍教师28人,占一线任课教师的80%。该校外籍教师主要由北卡州立大学面试推荐,高中课程由北卡州立大学新教学法研究所量身定制,具有美国教育的鲜明特色,又融合了中国基础教育的优势元素。其国际化的教师队伍和原汁原味的美式课程,得到了美国教育体系的高度认可。 

  “通过这样一所国际高中的举办,引进美国的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满足了群众多元化的教育需求,实现部分群众接受国外优质教育本土化的需求,并有利于这些孩子将来更好地加强与祖国和家乡的联系。”王湛在讲话中表示。他殷切希望学校以课程改革为核心,加强国际高中建设,通过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和本校的平台,发展优秀的教师队伍。 

  朱卫国希望苏州北美国际高中结合本地实际,发挥传统优势,以满足学生多元化的需要为目标,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国际视野的现代化人才。 

  在开学典礼上,该校学生会主席、高三优秀学子范兴仪分享了她在哈佛大学夏季学院为期7周的学习生活心得。凭借110分的托福成绩、优秀的个人履历和高中成绩单,范兴仪于今年上半年收到了哈佛夏校的录取通知书。今年7月至8月,她在自己梦寐以求的哈佛大学度过了一个充实的暑假,与很多有工作经验的本科生、研究生一起上课,并成功修满金融管理和心理学两个课程的学分。“没有压力,你就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她深有感触地说。 

  从事教育行政管理20多年,创办一所国际高中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会上,江苏卓越教育国际交流基金会理事长、苏州北美国际高中董事长王斌泰表达了自己办学的初衷。他说,学校的办学目标是培养善于合作、富有创新精神、具有批判思维、拥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人才,并帮助他们进入适合自己发展的、理想的世界一流大学深造。 

  

责任编辑:李月昭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