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专题交流座谈会在无锡召开

作者:华笑晔 发布时间:2017-03-2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华笑晔)3月24日,江苏省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专题交流座谈会在无锡市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马斌,无锡市教育局、教科院及基层学校代表参加座谈。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中小学以育人为中心的内涵发展,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省教育厅于今年启动实施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十三五”起每年建设50个左右中小学生品格提升项目,逐步实现项目广覆盖,成为促进人生幸福生活和民族素质提升的奠基工程。

  会上,马斌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启动实施江苏省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的通知》(苏教基〔2017〕4 号)进行了解读说明。他表示,在中小学启动实施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是全省基础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创新举措。他强调,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的项目建设需要从几个方面力求取得新突破:一是建设有亲和力的学生发展中心;二是创新有感染力的课堂范式;三是开发有生命力的特色资源;四是发展有鲜活力的学生社团;五是打造有创造力的育人团队;六是构建有影响力的共育平台。

  日前,全省中小学生品格提升工程项目申报已经开始,申报主体为全省普通中小学。其中,无锡市将从30个市级备选项目中,选择20个思路明晰、内容鲜活、创意新颖,有实效、能推广的建设项目进行市级培育,并从中选择4个为省级项目。省教育厅将在项目资金下达一年后,从破瓶颈、有创意、开新路、得实效、能推广等方面,对项目进行检查视导。

  (无锡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