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再见,暑假!(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01 来源: 江苏教育发布

  愉快的暑期生活接近尾声了,不知你都有哪些收获?在本期主题活动中,很多朋友跟我们分享了他们精彩而又有意义的假期时光,我们期待着下一个假期你们再来分享。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8月14日至18日,南京理工大学“兰杉实践团”探寻了河南省贫困退出机制建立后首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兰考。5天的时间,实践团一行十人平均每人每天步行超过10公里,他们用脚步丈量兰考,用汗水探寻兰考。

  实践团在兰考开展问卷调查,共发放问卷累计1500份。成员们先后与驻村干部、脱贫工作队交流座谈;走访了张庄村、高场村、电商创意园、徐场乐器村、君宜民族乐器有限公司,了解兰考攻坚脱贫的奋斗历程;参观了焦裕禄纪念馆、四面红旗纪念馆,重温焦裕禄当年“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近一周的实践活动在实践团队的通力合作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南京理工大学)

  炎炎夏日,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贸易金融学院禁毒防艾宣传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深入南京、无锡、徐州、高邮、连云港、合肥、威海、晋中、杭州、成都等多地开展禁毒防艾宣讲暑期实践活动。无论是懵懂儿童,还是普通工作人员,又或是高龄长辈,分队成员们都尽心尽力、仔细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关于抵制毒品、防范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得到了宣讲对象的一致认同赞可。

  通过本次禁毒防艾宣传活动,成员们为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出了力量,同时自身的素质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已经告一段落,但是成员们为社会贡献、为人民服务、实现当代大学生价值的热忱之心却从未停止,我们仍会继续努力。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贸易金融学院 刘高晗)

  “老师你看,我的吸尘器做好了!”一位小朋友首先完成,激动地从座位上站起来,高高举起自己的作品,赢得了身边小朋友惊羡的目光。

  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暑假期间,江苏开放大学(江苏城市职业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关爱留守儿童,传递科技魅力”为主题,赴南通海安县李堡镇杨庄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参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9位学生代表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课程”,在活动过程中,化身“小老师”的角色,热情洋溢地与小朋友们分享和传递着知识。

(江苏开放大学)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