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今日要闻 > 正文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作者:汪国培 发布时间:2017-11-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 汪国培

  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厅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使命感,不断拓展新思路,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

  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必须坚持把党章学习教育作为机关党建工作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时刻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坚持从严治党,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必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执行中央、省委和厅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部署,以推进教育系统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契机,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切实抓好厅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各基层支部党建主体责任的落实,引导各处室(单位)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和督查工作,对没有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基层党组织进行问责。

  三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各基层党支部要按照党章要求,进一步突出政治功能,切实担负好直接组织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厅机关党委将按照部署,将新党章学习纳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和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中,充分发挥党章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指导规范作用。要加强对各基层支部活动场所、班子建设、组织生活、党员管理、党员发展和台账资料等方面的规范化检查考核,不断夯实党的组织基础。

  四要严格纪律要求,不断改进机关作风。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以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为重点,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建设。要结合全省教育系统行风建设和省级机关作风评议,不断深化“找补改提”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在服务基层、服务师生的过程中,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不断提高机关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真正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行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